为骗保谋害妻弟姐俩 凶犯装瘫被揭穿难逃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骗保谋害妻弟姐俩 凶犯装瘫被揭穿难逃死刑
2010年06月09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6月9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李东艳 刘秋苏)8日下午,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杀妻骗保案,当庭公开宣判,被告人姜立春犯故意杀人罪、保险诈骗罪、诈骗罪数罪并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50万元。同时,法院还判决被告人姜立春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各项经济损失计64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现年25岁的被告人姜立春,是江苏赣榆县人。2006年在苏州市打工期间,与小他3岁的江苏铜山县柳泉镇女青年张金凤相识并相恋后,2007年4月,姜立春为女友张金凤的弟弟张金龙租赁了苏州市金阊区一家门面房经营话吧业务。同年8月18日,姜立春应聘到一家人寿保险公司在苏州的支公司做业务员,当日姜立春即劝说张金龙办理了保额为40万元的幸福A04人身保险一份,此间产生骗保杀人恶念。

  过了十天,姜立春再次劝说张金龙办理了世纪平安卡C款保险三份,保额15万元。9月5日晚11时许,姜立春在话吧内将新购买的电饭锅进行改装,使其外壳漏电,然后以测试电饭锅为由,让张金龙双手抓住电饭锅,姜立春接通电源致张金龙触电身亡。随后,姜立春冒用张金龙父母的名义伪造理赔申请书索赔未果。为了骗取赔偿款,又编造谎言从张金龙父亲手中两次骗取20万元后挥霍。

  2009年4月19日,姜立春与女友张金凤来到徐州市区打工。为了再次制造事故骗取保险金,姜立春与张金凤办理结婚登记。当月30日,他为妻子在徐州一家人寿保险公司办理了保额30万元、受益人为姜立春的一年期的护身福意外伤害保险一份。6月4日晚7时许,姜立春驾驶面包车载着妻子回铜山县柳泉镇途经104国道茅村公墓处,故意与同向行驶的联合收割机追尾,试图撞死张金凤,张金凤被抛出车外而幸免于难。此后,姜立春假装事故造成自己腿部瘫痪,乘坐轮椅回到家中。6月14日下午4时许,姜立春用事先准备好的安眠药,哄骗张金凤服下后,用铁锤将钉板敲入其头部左侧,然后在室内伪造妻子踩西瓜皮摔倒头撞钉板的现场,并确认受害人无法救治的情况下拨打120救护车,后张金凤被抢救,其伤情构成了重伤。

  案发后,姜立春以治腿为由逃离徐州。警方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一直坐轮椅的姜立春突然行走自如,更加可疑的是应在北京治腿却到连云港与一女子幽会。联系到二年前姜立春为张金龙购买保险,短期内张金龙意外触电死亡的情况后,遂认定姜立春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7月14日上午11时许在连云港将其抓获归案。到案后,姜立春如实供述了两起骗保杀人的犯罪事实。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姜立春为了骗取保险金,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其行为已分别构成故意杀人罪、保险诈骗罪和诈骗罪;被告人姜立春因其犯罪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最后,法院依法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姜立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50万元。此外,法院还判决被告人姜立春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64万余元。宣判后,被告人姜立春表示不服一审判决,要提起上诉。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