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县高考前破获一起贩卖高考作弊器材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松桃县高考前破获一起贩卖高考作弊器材案
2010年06月09日 21: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9日从贵州省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贵州省铜仁地区松桃县在高考前破获一起贩卖高考作弊器材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并查获用于传递高考试题的数字终端及接收设备60余件,笔记本电脑3台。

  据贵州省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6月6日13时许,松桃县公安局在该县滨江假日酒店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刑张等11人,并在酒店8603、8505、8509房间查获用于传送高考试题的数字终端及设备60余件,笔记本电脑3台。

  经审查,刑张等人交代贩卖高考作弊器材,并准备高考期间伙同李雪峰(在逃)、田召(在逃)等人利用数字终端S85H传输仪器连接电脑,从网上接收所谓的“高考答案”,然后将答案发送给购有接收设备的高考考生的违法事实。该案涉及印江、思南、松桃三县和遵义市等地,刑张等人已贩卖出接收设备10余件,目前,已追回一件。

  案件发生后,铜仁地区公安局、松桃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案件侦破及松桃县高考等事宜,要求全力侦办案件,并通报全区各县、市、区公安局,切实加强高考安保工作,确保全区高考安全。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和处置中。

  贵州省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说,贵州省今年进一步加大了考风考纪治理力度,招生考试部门与纪检监察、公安、无线电管理、通信等部门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加大对利用无线电设备等高科技手段作弊的监控、防范和查处。

  据了解,贵州还从省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省内高校抽调400余人,组建了100个驻点和流动的省级督考组,确定息烽、绥阳、松桃等15个县作为高考督考重点县,加大督考力度。6月7日至8日,该省22.6万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王新明 王橙澄)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