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一信用社库管员私吞400余万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邯郸一信用社库管员私吞400余万被刑拘
2010年06月09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邯郸6月9日电(霍发林 韩占虎)河北成安县公安局9日透露,成安县郭坊农村信用社一名库管员利用职务之便,采取不记入单位系统账户方式,将吸收的400余万人民币客户资金贷给他人从事经营活动。目前,该库管员已被警方擒获,部分涉案资金被追回。

  据警方介绍,今年5月,河北邯郸市各县(市)区农村信用联社,决定对辖区各信用社进行自查自纠,清查库存,以加强资金经营管理,杜绝风险隐患。在此期间,成安县郭坊信用社库管员胡某突然神秘失踪。

  胡某今年47岁,长期在基层信用社工作,与众多储户接触甚密。其突然失踪,立即引起郭坊信用社的高度警觉。成安县农村信用联社接报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接案后,警方分析推断胡某有可能涉嫌侵占信用社资金,迅速成立案件侦破小组。相关部门成立了金融清查小组。

  通过调查,在库管员胡某的个人抽屉内发现大量“股金证”,也就是信用社向社会募集资金过程中客户投资入股的凭证,股东可凭证定期参与分红。清查组经过核对,胡某吸收客户资金400余万元,但这些资金全部没有按规定记入信用社账户。

  调查得知,胡某通过“体外循环”的方式,将未记入信用社账户的400余万元分别借给了身边的亲朋好友,然后从中赚取高额利息。

  为躲避警方追捕,胡某潜逃时不仅没有携带身份证,而且更换了手机号,直接租车逃往湖北省襄樊市。6月2日,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并综合运用各种技术手段,终于在襄樊市将潜逃多日的胡某擒获。

  目前,胡某已被刑事拘留,有关部门正积极追缴被其私自贷出的资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