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金矿生意 五旬赌徒骗走七旬牌友4万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虚构金矿生意 五旬赌徒骗走七旬牌友4万多
2010年06月09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6月9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华萱)年逾五旬的黄某声称自己的亲戚在外地承包金矿,邀请牌友搭股,之后又多次以送人情、老婆安胎等理由向七旬牌友骗取钱财4万余元。近日,浙江平阳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黄某有期徒刑2年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平阳的黄某,今年54岁,小学文化,20多岁以后一直在社会上做闲散工,没有正当职业的他经常在麻将馆赌博消遣。

  2008年的夏天,他在麻将馆认识了70岁的李某,两人经常在一起打麻将,你来我往,渐渐成了朋友。

  到了2009年,嗜赌成性的黄某欠了一屁股的外债,家里值钱的物品也被他卖的差不多了,在别人的追债下,他想到了平日与他关系不错的李某。于是,黄某在麻将馆找到了李某,声称自己的侄子在湖北承包了一座金矿,邀请李某入股,并承诺会给予李某十分优厚的分红。

  李某起初不愿意,但巧舌如簧的黄某编织的发财梦让他逐渐动了心,最后李某拿出了10000元交给李某。过后不久,黄某又找到李某,称自己的身体不好,需要去温州做检查,向李某要了16000元,并表示这16000元当作20000元的投资入股到金矿中。为人老实的李某不想占黄某便宜,过了几天又补给了黄某4000元。这之后,黄某又多次以老婆安胎、送人情等理由向李某借钱。

  金矿分红杳无音讯,而这边黄某却不断地以各种理由向自己借钱,李某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疑惑向黄某索要分红。在将骗取的钱财挥霍一空之后,黄某爽快地承认了自己诈骗的事实,并称:“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好好过日子,先将钱骗过来再说,过一天是一天,要死就死吧。”随后黄某被李某扭送至公安机关。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