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一木雕厂突发大火 消防员救出11被困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东阳一木雕厂突发大火 消防员救出11被困者
2010年06月09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金华6月9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邹宁浩 牛延峰)6月8日晚上22点40分,浙江省东阳市兴关山路18号一木雕厂突发火灾,经过东阳消防数小时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11名群众被消防队员从火场内成功救出。

  消防队员到达火场时,火舌已将厂房上空染红,在外堆放的大量木材以及车间,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由于起火厂房坐落于四栋居民楼中间,大火正在向居民楼蔓延,楼上还有居民被困。

  消防队员立即出水对火灾进行强攻,同时另搜救小组立即上楼营救被困群众,楼下的消防队员也利用9米拉梯在外围向被困人员楼层伸出救援生命的绿色通道,“出来了出来了!”消防队员盛鹏抱着一个小孩从9米拉梯上爬下。而此时的楼道楼梯已成烟囱,楼道内伸手不见五指,但是仍有多名群众被困。救援人员只能摸索着前进,在楼内仔细搜救,就连床底下拐角处,官兵从不放过。在四楼,消防官兵找到了数名被困人员,官兵们用强光灯引导他们冲下楼梯。随着时间的推移,共计10名被困居民被消防战士营救出来。

  群众已被全部救出,消防队员立即强攻与火魔展开了拉锯战。然而,由于厂房上面被铁皮棚遮牢,浓烟无法排除,全部聚集在小小车间里,火被灭了又马上复燃,消防部门立即调来了大型挖掘机进行清障。30分钟后,两辆大型挖掘机到达现场,迅速进入战斗,消防队员立即从楼顶,左右两翼,内部小车间出多支水枪配合挖掘机,大堆木材被挖开后,消防队员立即出水浇灭。

  经过全体消防官兵的全力以赴,经过数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并保护住了毗邻居民楼房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