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端午龙舟赛开锣在即 选手热身预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阳江端午龙舟赛开锣在即 选手热身预演
2010年06月11日 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6月10日电(记者 陈明)记者10日从广东阳江端午龙舟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今年龙舟锦标赛赛前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大赛将于12日(农历五月初一)正式鸣锣开战。

  端阳水漫,正是赛龙夺锦时。连日的“龙舟雨”,使阳江的母亲河漠阳江焕发出新的生机。记者10日上午在漠阳江观光河道看到,各参赛龙舟队已进入赛前最后一轮的热身预演,江面上浪花飞溅,锣鼓喧天,观者踊跃。

  据悉,阳江端午赛龙舟的主场江城龙舟锦标赛共有12支龙舟队参加角逐。比赛分三天进行,12日(农历五月初一)进行国标龙舟比赛,14日(农历五月初三)进行传统龙舟比赛,16日(农历五月初五)进行总决赛。其中初一和初三是单循环比赛,一盘定输赢,初五总决赛采用交叉淘汰和附加赛进行。

  除江城区外,在阳江地区沿袭多年的阳东、阳西两县的端午民间赛龙活动,目前也已进入筹备的最后阶段,赛龙夺锦活动也将于端午期间击鼓开锣。

  为保证龙舟赛参赛队员的人身安全,广东阳江各地龙舟赛组委会均为参赛队员购置了救生衣,与各龙舟队的“龙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严格要求各参赛运动员必须能游泳200米以上,并为队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