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裸男拦路见人就砸致一死一伤 事发曾饮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半裸男拦路见人就砸致一死一伤 事发曾饮酒(图)
2010年06月11日 08: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行凶现场,两辆车子倒在地上。王国柱摄(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门卫朱裕平的膝盖也受了伤。(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凌晨3时30分左右,(江苏)姜堰市大伦镇桥东村发生惨剧:当地一名44岁的男子喝了不少酒,裸露上身站在马路中央对无辜的路人行凶。该男子先抢下一名妇女所骑自行车上的一只铁制的菜篮,用铁菜篮做“凶器”,分别将该妇女和另一名骑电动车女子击倒,骑电动车女子当场身亡。此后,“半裸男”继续抡起铁篮拦路砸人行凶。附近一家企业的门卫、退伍军人朱裕平闻讯赶到现场,凭一个“过肩摔”将行凶男子摁倒在地控制住。

  凌晨3点多,两路人惨遭毒手

  事发所在地在姜堰大伦镇桥东村桥东桥的北首。昨天上午,记者接报赶到桥东桥附近发现,当地警方已经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马路中央,一辆绿色电动车和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分别“躺”在黄色隔离线的附近,马路两侧,一摊一摊的血迹清晰可见,惨不忍睹。

  记者了解到,行凶男子抡铁篮将路过的两名妇女砸倒在地后,家住当地桥东村的朱明亮正好骑摩托车路过事发现场。昨天上午,记者辗转找到了朱明亮。朱明亮回忆说,昨天凌晨3点多,天下着小雨,身穿雨披的他,骑摩托车自北往南去看自家承包的鱼塘。快到桥头时,他猛地发现地上躺着两个人,旁边还分别倒着一辆自行车和一辆电动车。他以为出车祸了,赶忙减速慢行。就在这时,他忽然听到前方有人大喊:“不许动!”朱明亮以为对方是事故的当事人,让其“不许动”是为保护事故现场。而由于当时天色昏暗,他并没有看见对方手里拿着“东西”。他翻身下车,准备推行。这时,对面男子突然抡起手中的“铁家伙”,向他的头部猛地击来,出于本能,他头一偏,但“铁家伙”还是砸中他的额头,血立即就流了出来。慌乱之中,他丢掉摩托车,捂着额头奔进隔壁一家工厂内。

  一个过肩摔,门卫制服行凶男

  事发现场的隔壁是姜堰市金鸡密封保温制品集团,男子行凶时,正值该厂锅炉工交接班,一位名叫朱顺平的女工,戴头盔路过现场时被砸中头盔,头盔破裂,但人没受伤。该单位门卫、退伍军人朱裕平告诉记者,凌晨3点30分左右,他先隐约听见远处有女子的惨叫声,由于声音很远,他并没有在意。几分钟后,他们单位两位已经下班的锅炉工人,快速返回厂内,他们边走边惊呼:“不好了!有人拦路行凶。”他这才知道出事了。

  “什么人在行凶?”朱裕平冲出传达室来到桥首,只见一名裸着上身的男子,手拿一只铁制的菜篮,站在马路中央。见他过来,“半裸男”迅速往后退,一边退一边还冲他叫嚷:“你要干什么?”由于“半裸男”手中拿着“凶器”,朱裕平慢慢向其逼近。对方见状,扔掉手中的铁菜篮,俯身捡起地上一只长臂电筒当“武器”。朱裕平继续慢慢向其靠拢。“半裸男”退向桥中央,又将手中的电筒扔进河内。说时迟,那时快,朱裕平一个箭步上前,贴近该男子身体,先用左手将对方一只手牢牢抓住,然后伸出右臂死死箍住其脖子,接着用一个“过肩摔”将行凶男子摁倒在地。被摁倒在地的男子,使劲踹蹬着双脚,不肯就范。这时,该厂驾驶员许德海和接报民警赶到了现场,大家一起将男子控制住。朱裕平今年45岁,是个退伍军人。他说,行凶男子力气很大,但不是自己的“对手”。在摔倒“半裸男”时,朱裕平的右膝盖着地受伤。

  受害人情况?

  一女身亡一女受重伤

  记者了解到,被男子击倒的两名女子中,一人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另一人受重伤被警车送往当地医院,目前还在救治中。两名女子,都是本地人。不幸身亡的女子,当时是去上班;而受重伤女子是去当地菜场批发蔬菜。

  行凶者身份?

  是个木匠,喝了不少酒

  姜堰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韩某,今年44岁,姜堰大伦镇桥东村人。据当地村民介绍,韩某以木工手艺为生,此前一直单身,几年前娶了一名寡妇为妻,韩某天生脾气暴躁,常常和妻子吵架。韩某一位邻居称,前天晚上,韩某在其姐姐家喝了不少酒。至于韩某为何对无辜路人行凶,目前仍不得而知。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警方还在对其审讯中。(通讯员 姜公轩 王晓君 记者 王国柱)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