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征城市宣传语 网友提议叫“宇春故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新都区征城市宣传语 网友提议叫“宇春故里”
2010年06月11日 09:43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都万元征集城市宣传语的召集令一出,立即引来上万网友的强势追捧,千奇百怪的宣传语层出不穷。近日,网友“军临天下”提出的宣传语“宇春故里,香城新都”,更是引发近千网友的口水战,各方态度褒贬不一。新都方面表示,目前不方便做出任何评判,最终选择将由专家评选组确定。

  力挺派:春春代言新都正合适

  6月3日,新都区启动城市推广用语征集活动,奖金总额达3万元,其中特等奖1名,奖金1万元。召集令一出,网友纷纷出谋划策。

  6月4日,一位名为“mary33”的网友发帖称,自己为新都设计了城市宣传牌,而灵感来源则是网帖《悬赏万元!新都向全球征集城市形象推广用语啦!》中,58楼网友“军临天下”的“宇春故里,香城新都”一语。

  此帖一出,立即引发网友回应。网友“小龙猫”首先跟帖说:“春哥原来是新都人啊,那这个口号可以有,膜拜一下”;还有网友认为,李宇春现在已经是家喻户晓了,而新都征集城市宣传语的目的也是达到家喻户晓,“这就是传说中的名人效应。”

  记者随后联系到网友“军临天下”,这位来自江苏的网友表示,他对新都的了解还是从李宇春开始的,他认为,“虽然网络上对她有争议,但是她够出名,形象又阳光,代言田园城市新都正好合适!”

  反对派:这种说法雷人又荒唐

  与支持的呼声相对应,质疑声也不绝于耳,网友“给我十分钟”就说:“这不太好吧,她只是一个明星而已。”博主“爱闯虎山”也认为,虽然李宇春名气很大,也是从新都走出去的明星,用她来宣传提升城市形象无可厚非,但是此宣传语却太雷人、太荒唐。“爱闯虎山”认为,“宇春故里”这个说法本身就有问题,“人还健在,这样说,貌似有点不吉利”。并且李宇春也不是新都最有代表性的名人,名人效应说也不成立。“爱闯虎山”说,这是一种急功近利的表现,也是荒唐之举。

  新都回应>>>

  暂时不做评判,由专家来确定

  对于“宇春故里,香城新都”这条宣传语,组委会成员之一的新都区房管局局长黄泽旭首先对网友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他说:“对这条宣传语我们目前还不能评判,最后选择将由专家评选组确定。”他表示,征集活动将持续到7月3日,欢迎更多网友参与,也期待能找到充分体现城市文化特色的宣传语。

  据悉,征集活动自6月3日启动以来已受到上万网友关注,截至发稿时,已征集到全国各地网友发来的2500条新都城市推广用语。

  天娱回应>>>

  春春还不知道这事

  虽然网上对此讨论得正热闹,当事人李宇春却似乎并不知情。昨日,记者致电天娱艺人部负责人胡英鸫,她听说此事后十分惊讶:“我们还没有听说这件事,好像春春也还不知道,她最近在忙自己的事情。”

  至于李宇春觉得这句话用于宣传新都是否合适,胡小姐表示暂不回应。(天府早报 侯林利)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