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回信成都市民 感谢提供墨西哥湾堵漏油方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奥巴马回信成都市民 感谢提供墨西哥湾堵漏油方法
2010年06月11日 09: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巴马回信了。前天(9日)晚上,李良正听到这个消息时,很有些激动。这离他6月4日给奥巴马写信,仅仅才5天。5天前,李良正因为有感墨西哥湾漏油堵不住而污染环境,深思熟虑后想了堵漏方法,并托人翻译了,发给了美国白宫。

  墨西哥湾漏油 让老李忧心

  李良正是普通的成都市民。

  跟所有成都人一样,老李在闲暇的时候,泡杯茶,看看电视,翻翻报纸。5月底,电视上充斥着墨西哥湾漏油的报道,随后几天,天天都是漏油的报道。画面上,那些沾满油污的海鸟,张大嘴巴的死鱼,让他感到很忧心。

  “美国很远,但环保却离我们很近。”老李说。那几天,堵漏的办法屡屡失灵,这让老李有些心急。他仔细看了新闻报道,发现此前采用的堵漏方式,大致有四种。灭顶法,是强制性地用压力遏制漏口的压力,把漏油的压力堵回去,然后强制性封上口子,但失败了;还有就是打井法、加盖法等等,或者失败,或者还要等很长时间,这让老李很忧心。

  想出堵漏办法 电邮奥巴马

  一天,他突然发现,灭顶法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内外压力不等所致!于是,他开始设想,要堵漏,首先必须要内外压力均等,这样才能稳定,然后才能封堵。他想,要是用一个巨大的盖子,将漏油点盖上,然后在盖子上部留一个活动阀门。最初敞开阀门,将四周固定封死,封四周的时候,因阀门敞开,所以盖子不会被冲起,等盖子固定后,就可以强制关上阀门,进行填充,这样,漏油不就被堵上了?

  方法是有了,但如何让人家美国人知道并采用?他想来想去,决定借助网络。他先在一些论坛上发致奥巴马的公开信,但没有效果。后来,他听说在白宫网站上可以直接登录发邮件,于是,他找人翻译了信件,发给了白宫官方邮箱。

  发出去后,他觉得轻松了。不管对方是不是要用,自己尽了作为地球人的一分力。

  奥巴马回信了 老李很激动

  前天晚上,帮老李发邮件的人打开自己邮箱,突然发现了一封纯英文的电子邮件,标题是“白宫总统感谢你的来信”,她感到有些奇怪,随后想起自己曾帮助李良正给白宫发过邮件。

  她赶紧打开邮件,开头首先说:“感谢你致信给我,提供关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处理方法。”信的末尾,署名竟是“巴拉克·奥巴马”!

  她赶紧把消息告诉了李良正。老李显得很激动,因为他知道,就在他发信给奥巴马的第二天,漏油就堵上了,本已对这件事不抱任何希望了,却突然收到了奥巴马的回信!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自己将继续关注环保的问题。

  “希望能永远保存这封信,而且也希望地球变得越来越好。”他说。(成都商报 苟明 向晨晨)

  附:奥巴马回信

  亲爱的朋友:

  感谢你致信给我,提供关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处理方法。感谢你的建议,我们也会继续尽一切努力解决这场危机。

  墨西哥湾是地球上最美丽、最富有的生态系统之一。几个世纪以来,各种鱼儿在水里嬉游,野生生物在岸上栖居,墨西哥湾的居民们一直赖以生活,并深得其乐。墨西哥湾也成为了该地区经济生活的核心。我们将做一切的努力来保护我们的自然资源,去补偿那些因此危机受到伤害的人,对损害的部分进行重建,并且帮助该地区恢复它的原貌,将自然资源继续完整地保存下去。

  再次感谢你与我联系。欢迎你访问白宫网站WhiteHouse.gov,了解更多关于我们行政政府的信息,期待更多的联系。

  此致

  巴拉克·奥巴马

  (翻译:向晨晨)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