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住宅旁深挖蓄水池 西安出现“楼坑坑”(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层住宅旁深挖蓄水池 西安出现“楼坑坑”(图)
2010年06月11日 14: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安“楼坑坑”(图片来源:西部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5分报道,西安长安区自来水公司紧邻一栋30层高的住宅楼违规深挖蓄水池,小区业主及网友将之称为“楼坑坑”。

  今年6月,即将迎来交房的“长安相府”小区的业主们发现紧挨着小区2号楼下方挖出了一个又深又大的坑,“长安相府”是高层住宅楼,楼高30层,业主对小区内挖坑是否会影响楼房安全产生了质疑,并把这个事情叫做“楼坑坑”。我在现场看到,大坑长约50米,宽约15米,深约6、7米,工程施工把30层楼的地基都暴露出来了。

  经过调查发现小区内挖的大坑是长安区自来水公司在修建蓄水池,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此项工程并没有获得规划局的批准。也就是说,长安相府小区里的大坑是个违规建筑!

  长安相府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说,蓄水池不是长安相府修建的,而大坑的位置也不属于长安相府小区范围。因此,长安相府无权要求施工方停工。对此,小区业主反驳说,“大坑紧挨着楼的地基,还可以看见排水管道,怎能说不属于小区范围呢?”他们认为是长安相府的开发商在推脱责任。

  长安相府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还说“蓄水池不会影响小区高层的安全。如果业主们对此表示担心,可以请具有国家资质的专业鉴定机构来做安全鉴定。”小区的业主一致认为,自来水公司挖建蓄水池的行为肯定会对小区住宅安全有影响。 记者拨打了长安区自来水公司的电话,自来水公司的员工说,他们分管领导不在,现在蓄水池施工已经停止,下一步几方将协商解决。  (记者雷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