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米长巨蟒“潜伏”池塘 2天吞30多只鸭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逾3米长巨蟒“潜伏”池塘 2天吞30多只鸭子(图)
2010年06月11日 14:49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条巨蟒足有大腿粗细。袁晓敏摄(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天内,养在大池塘里的鸭子接连死了30多只。养殖户老龚起初以为鸭子是中毒而死。昨日一大早,老龚突然发现,“罪魁祸首”竟是一条巨蟒。

  两天死了30只鸭

  老龚在(福建)翔安内厝镇莲塘琼坑村建了一个大型养鸭场。这两天,接连死了30多只鸭子。“昨天一下子就死了20多只!”老龚说,当时他发现湖里漂浮着不少白点,他划着泡沫板过去,发现那些白点都是自己养的鸭子,一共20多只。

  这鸭子死得离奇,看不出明显的伤口,鸭肝有点发白。老龚怀疑,鸭子是在湖里或其他地方吃了毒药。

  “到底是怎么回事?”夫妻俩带着满脑子的疑问,将20多只鸭子掩埋。

  巨蟒陡现吞食鸭子

  昨日5点左右,老龚夫妻俩照常放鸭子下水。随后,为了摸清楚鸭子死因,两人守在湖边。6点左右,突然,水中一阵扑腾,一只鸭子挣扎,水里陡然翻出一条巨蟒,将鸭子拖至身旁,张口往下吞。

  老龚夫妻顿时吓呆了,眼前的那条巨蟒足足比大碗还粗,“听过蟒蛇吞东西,没见过是这种吃法!”眼看鸭子要被吞下去,老龚远远拿起一块石头扔过去,但没有吓到巨蟒。

  没多久,蟒蛇饱餐之后,躺在水边树阴下一动不动。老龚见状,连忙拿起电话向村里汇报。村长赶到现场,报警请捕蛇专家和负责本村的森林防火员老林来帮忙抓捕。

  去年巨蟒就来过

  老龚的妻子彭女士告诉记者,其实,这条蟒蛇已经是他们的“老熟人”了。

  去年6月左右,也是这条蟒蛇,突然窜进养鸭场的池塘里,吞食水面上的鸭子,此后一段时间内,还三番五次前来偷袭。老龚夫妻多次请来捕蛇专家抓捕,均未果而回。没想到这两天蟒蛇又重新出山。

  抓捕过程一波三折

  8点左右,捕蛇专家洪先生赶到现场,在老龚夫妇的指引下,看到了直躺在树阴下的巨蟒。饱餐后的蟒蛇一动不动,犹如醉酒一般,不知是吃得太饱,还是太疲倦了。

  洪先生慢慢靠近巨蟒,正想制服蟒蛇,蟒蛇突然“醒”来,剧烈挣脱后潜入水中,不知去向。

  蟒蛇吞食食物,料想跑不远。洪先生和老龚踏着一块大方形泡沫船在水中缓缓飘荡,四处寻找巨蟒的下落。

  这时,岸边有人突然叫喊一声:“看,在那边!”只见一条粗长的巨蟒从水面钻出,朝着一侧岸边游去。泡沫船迅速靠近,但是赶到后,蟒蛇已经再次淹没在水中。

  几分钟后,蟒蛇重新探出水面,往对岸游去。在捕蛇专家洪先生的指挥下,老龚划着泡沫船往岸边靠,洪先生眼疾手快,一手掐住蛇的头部,两人使出全力将蟒蛇擒住,然后将其制服。

  上岸后,洪先生叫彭女士拿来一个黑色袜子,往蛇头一套。“这样,它就老实多了!”他说。

  附近不少群众前来围观,不禁惊呼蟒蛇之大。“比大碗还粗呢,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蛇!”村民们拿来皮尺,将蟒蛇摊直,用皮尺测量了下,足足3米多长。老龚吃力地将蟒蛇提着放在了电子秤上,显示的数字也让人吃惊:足足16公斤多。

  捕蛇专家表示,蟒蛇将尽快放归山林,让它重回自然。(记者 袁晓敏)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