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招募3.2万名“海洋卫士”守卫海岸线生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拟招募3.2万名“海洋卫士”守卫海岸线生态
2010年06月11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6月11日电(李海洋)一项旨在推动中国各地民间海洋保护力量长期发挥作用的环保活动,11日登陆广西北海市。这个将途经中国14个沿海城市的海洋环保“万里长征”,将通过现场、网络两种形式为中国1.8万公里海岸线的生态保护招募32000名“海洋卫士”。

  这项由长江商学院校友会总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旅游卫视共同主办的“2010长江校友会·蓝丝带环保中国行”活动于6月8日在海南三亚正式启动,将从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的东兴(中越交界的北仑河口)到最东北端的丹东(中朝边境鸭绿江口),途径14个沿海城市。据悉,北海市是此次活动的第三站。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拟在途经的14座沿海城市中通过现场、网络两种形式,面向全国为1.8万公里长的海岸线招募32000名“海洋卫士”,让每一公里的海岸线都有“海洋卫士”守护,构筑海洋保护的“万里长城”,“经过了三亚,海口两站,目前已有超过1000名志愿者成为了‘海洋卫士’。”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北海进行2天的环保宣传,通过文艺表演、海岸调查以及海水取样等内容,向公众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提升公众的海洋保护意识和环保意识,同时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加入环保志愿者的队伍。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