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煤监局原副局长涉嫌受贿被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煤监局原副局长涉嫌受贿被诉
2010年06月11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11日电 (记者 杜远)据重庆检方消息,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原副局长王西平因涉嫌受贿日前被当地检方提起公诉,同案被起诉的还有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七支队原副支队长陈洪强。

  据了解,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本月2日对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原副局长王西平、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处原处长吴俊根、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七支队原副支队长陈洪强等4人以受贿罪向重庆第五中级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2000年至2009年期间,被告人王西平先后担任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綦江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主任、渝南监察分局局长、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等职务。被告人吴俊根先后担任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綦江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副主任、渝南监察分局副局长、局长、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处处长等职务。

  据指控,王西平、吴俊根在担任上述公职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二人单独或伙同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七支队原副支队长陈洪强等人通过在煤矿收受干股、以投资分红为名变相受贿、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出售房屋、强行借款给煤矿收取高息等手段,多次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受贿次数达30余次,涉案金额达人民币1300余万元。

  相关公开资料显示,王西平1985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采矿系,其后进入重庆松藻矿务局,从实习技术员、助理工程师起步,曾担任石壕煤矿科长、矿长等职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