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6岁安保队长勇斗盗车贼 不幸右腿被刺牺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26岁安保队长勇斗盗车贼 不幸右腿被刺牺牲
2010年06月16日 15:22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省武汉市一安保队长袁凡在制止一起偷盗电动车行为时,不幸被盗车贼用刀刺中右腿动脉,经抢救无效身亡。袁凡勇斗盗车贼牺牲的事迹在武汉市引起很大反响。14日上午,袁凡的追悼会在武昌殡仪馆追悼大厅举行。袁凡的亲属和洪山公安分局300多名警察、巡逻队员,以及附近群众参加了追悼会。现场更有市民打出“英雄一路走好”的横幅表达哀思。

  袁凡生前是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巡逻安保11中队队长。根据洪山公安分局巡逻安保大队的安排,6月12日晚,袁凡与队友莫涛在武汉市珞狮南路中百仓储商圈附近执行便衣反扒任务。

  据莫涛回忆,当晚7时30分许,袁凡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撬开停在珞狮南路中百仓储超市门前的一辆电动车,并骑上车欲逃走。袁凡见状,立即给莫涛打电话,并迅速冲上前,一把将该男子拽下,并喝令其抱头蹲下。中年男子突然掏出一把裁纸刀,刺向袁凡右腿,随后沿珞狮南路向南逃窜。袁凡右腿顿时血流如柱,摔倒在地。

  莫涛看到袁凡浑身是血,倒在地上,边报警边向前去追盗车男子,并大喊:“抓住他!”

  洪山公安分局洪山街派出所民警殴阳万忠等接警后也迅速赶到现场,与莫涛一起将歹徒追逼到崇文书城后方停车场。在群众协助下将盗车男子擒获。

  袁凡随即被120救护车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救治,但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身亡。

  据洪山警方介绍,袁凡今年26岁,2001年入伍,2006年退伍后应聘加入洪山公安分局巡逻安保队伍。

  袁凡勇抓盗车贼牺牲的消息传出后,令社会各方深受感动。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吴永文6月13日作出批示,并号召有正义感的公民向英雄学习,同时要求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予以表彰和奖励。

  14日下午,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委副主任鲁志宏及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绪鹍分别前往袁凡家中,看望并慰问其家属。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蒙美路、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家启,也分别代表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袁凡父母送上慰问金。

  截至目前,社会各界共向袁凡家属送去慰问金6万多元。( 记者胡新桥 实习生刘志月)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