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贩卖2.5公斤冰毒 17人特大贩毒团伙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个月贩卖2.5公斤冰毒 17人特大贩毒团伙落网

2010年06月25日 09:4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2月以来,一名寄居深圳的男子“阿才”每月从上线处购买一公斤冰毒,然后租赁一辆黑车运往长沙,并利用网上电子银行转移毒资。经过近3个月的跟踪调查,雨花区公安分局斩断了这条从深圳至长沙的毒链,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7名,缴获毒品冰毒1.1公斤,涉嫌贩毒车辆两台以及毒资十余万元。

  现年32岁的朱育才是湖北省赤壁人,绰号“阿才”。1998年,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家务农的阿才来到深圳打工。今年年初,他与深圳一贩毒上线“辉哥”结识,并着手“开辟”长沙毒品市场。

  4月23日,阿才花10万元从辉哥手中购买了1公斤冰毒。为了躲避警方追查,他将毒品装在一白色塑料袋中,然后委托给布吉镇一名黑车司机“小胖”托运到长沙。同时,阿才坐长途客车来到长沙,于24日凌晨入住雨花区某宾馆,并预订了多个房间,准备与下线交易毒品。

  这一切,早已在雨花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监控之中。25日凌晨5时许,阿才的情妇詹某与一男子在宾馆大厅退房时被民警控制。阿才独自一人乘电梯直接到达地下停车场,准备驾驶牌号为粤B481Q1桑塔纳小轿车离开时,被守候多时的民警抓获。随后,警方在阿才的包内收缴毒资5万元及银行卡等财物,在车后座查获疑似毒品冰毒1000克。

  与此同时,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击,将住在12楼两间房内的李进、舒家文、卢浩、李小建等6人抓获,并从李进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查获疑似冰毒90余克,从舒家文身上收缴毒资3万余元,从其入住的房间内搜出疑似冰毒10余克。

  经查,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朱育才先后3次以每克230元的价格从深圳贩卖2.5公斤冰毒至长沙,将毒品交给犯罪嫌疑人舒家文、李进两人,以每克近千元的价格贩卖给杨某等人吸食。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育才、李进、舒家文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涉嫌吸毒的杨某等被强制隔离戒毒。

  禁毒·审案

  5年受理5起外国人涉毒案

  市中院3年审结毒品案556件

  本报讯 (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王力夫 刘耀武 胡淋伟)明日是“6·26”国际禁毒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向本报独家发布该院审判毒品犯罪案件的有关情况。据统计,全市法院三年来审结毒品犯罪案件556件,共908人,组织公开庭审宣判1000多场次,开展集中宣判执行活动37场次。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长沙中院就在刑庭设立毒品犯罪案件专业审判合议庭,依法从快审结了一批毒品案件。另外,2005年以来,长沙中院陆续受理了一批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涉毒犯罪案件,先后受理散散等4名缅甸公民与10名中国公民跨越国境贩毒案、南非公民布兰达·菲丽丝·德拉美尔在中国运毒案、墨西哥公民路易斯·安东尼奥等5人跨越国境走私制毒物品案、越南公民阮氏雪蓉等2人运输毒品案及尼日利亚公民克里斯汀等3人运输毒品案,有力地打击了跨国毒品犯罪,维护了司法主权。

  禁毒·破案

  岳麓警方斩断两条运毒通道

  本报讯(记者 彭翔 余志雄)毒贩唐某是一名瘾君子,吸毒的巨大开销让他以贩养吸,建立了从惠州到长沙和汉寿到长沙的运毒通道。获知线索后,岳麓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斩断了这两条运毒通道,收缴毒品K粉2.3公斤。

  3月上旬,岳麓禁毒大队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在岳麓区某小区有人大量贩卖毒品K粉,小区居民唐某有贩毒嫌疑。3月17日,警方通过侦查得知,唐某将与惠州上线进行一次较大的毒品交易,民警立即在唐某所住小区进行布控。当日上午,负责运毒的马某在该小区被便衣民警控制。民警从马某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缴获了2公斤K粉。随后,民警在唐某家中将其抓获,搜出毒品K粉60克、摇头丸25粒,毒资36900元。民警在唐某家布控,又接连抓获6名瘾君子和从汉寿上门送毒品的毒贩陈某,当场收缴毒品K粉250克。

  民警通过审讯得知,唐某的上线李某此时正在某宾馆等消息,民警立即赶到该宾馆,将李某抓获。经审讯,今年以来李某多次从上线惠州毒贩手中拿“货”,以2.2万元每公斤的价格卖给唐某,贩卖毒品K粉11.5公斤,李某从中牟利3万余元。

  目前,李某、唐某等4名嫌犯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廖某等6名吸毒人员已依法治安处罚。

  禁毒·举措

  30名禁毒监督员专盯娱乐场所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昨日,雨花区“禁绝毒品进娱乐场所”出新招,除全年10次以上的大规模禁毒行动将扫荡各娱乐场所毒源外,30名禁毒宣传监督员从即日起正式上岗,专门负责娱乐场所的禁毒宣传和监督。

  这30名禁毒宣传监督员由社区民警和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担任。监督员每月应对公共娱乐场所禁毒管理工作督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公共娱乐场所整改到位。(陈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