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一公司油管漏油厂房爆燃 现场成火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贵港一公司油管漏油厂房爆燃 现场成火海

2010年06月25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6月25日电 (杨文福 李亚燕)6月24日晚,广西贵港市一大型木业公司因烘干机油管断裂发生爆燃,车间及附近几个厂房受到严重威胁,火势凶猛,现场烧成一片火海。经过消防官兵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被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据介绍,失火厂房位于贵港市港南区江南工业园区某木业公司内。24日晚20时许,当地消防官兵在接近现场1公里处,便可见滚滚浓烟冲天。厂房周围除了其他各种生产车间外,便是堆放着的木料。由于燃烧物是油管内的油以及烘干机内的木料,火势异常猛烈。地下的输油管道的火苗更是顺着空气乱窜,并不断从地下管道内的缝隙冒出,整个车间温度不断升高,烟雾弥漫,正在燃烧的木料,不断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为迅速控制火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官兵以及木材厂员工迅速展开了大扑救。7台消防车相继停在车间左右两侧,纵横交错的水带一直延伸至起火点附近。部分消防员站在围墙上,从高处持泡沫水枪向起火部位猛射。随着5条强大的泡沫流近一个半小时的猛攻,火势也慢慢被削弱。明火被消除后,消防队员用水扑灭阴火,冷却干燥机。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奋战,大火完全被扑灭。原先三台巨大的干燥机上厚厚的泡沫也被冲刷干净,只剩下焦黑的骨架,地面上的水混杂着汽油,乌黑一片。

  目击者覃先生说,他当时在车间附近,厚厚的浓烟以及焦味引起了他的注意,正当他想前去看个究竟的时候,突然听见一声巨响,紧接着,三台烘干机中间一台涌出高高的火焰,并迅速蹿至屋顶,慌忙中他便赶紧喊人扑救报警。据其所知,火灾发生时厂房内还有工人,但是无人被困。

  而当时正在作业的两位员工介绍,这些机器一直都在正常工作,当日下午三点,他们还例行清理了输油管道,当晚20时许,他们也像往常一样工作,准备继续加木料的时候,干燥机突然涌起大火,随即,他们拿起车间内的灭火器以及水带灭火,但是火势控制不了。

  该公司陆经理称,该厂房是木材烘干车间,里面有三台总价值60万元的烘干设备。这些烘干机的工作原理是在机器内部,高达200多度的油通过输油管道与木料滚动接触,达到干燥目的。火灾发生前,该设备在运转,由于输油管漏油,所以导致爆燃。陆经理表示,200多度是正常作业所需的温度,一般来说,烘干设备出故障时或温度到达一定高度时,机器会自动断电,且烘干机的温控装置正常,员工的操作也规范,但输油管为何会漏油,仍需进一步调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