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缴获“金新月”毒品20多公斤 抓24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缴获“金新月”毒品20多公斤 抓24人

2010年06月25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5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25日从新疆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新疆严厉打击“金新月”毒品入境渗透,今年共破获11起走私运输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缴获“金新月”毒品海洛因20.32公斤。

  “金新月”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三国的交界地带,因地域形状近似新月,又因盛产利润极高的毒品鸦片,故被称为“金新月”。20世纪末,“金新月”取代“金三角”成为世界最大的鸦片类毒品产地。

  新疆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说,新疆各级禁毒部门不断拓宽信息渠道,加强线索收集研判,密切关注“金新月”毒品犯罪的新特点、新动向,采取了有力措施,严厉打击“金新月”毒品入境渗透。3月1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相关部门协助下,历时50多天,成功侦破一起走私、运输、贩卖“金新月”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海洛因8.11公斤。

  4月16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相关部门和广州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大力配合下,在广州市成功破获一起走私贩运“金新月”毒品案件,抓获塔吉克斯坦籍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金新月”海洛因5.6公斤。

  3至4月,新疆公安边防总队连续破获4起“金新月”毒品案件,先后抓获中外籍犯罪嫌疑人共9名,缴获海洛因3公斤。

  另据悉,截至目前,新疆今年已破获毒品案件7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1名,缴获海洛因45.78公斤,大麻600多公斤,冰毒近14公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