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校高材生东莞武装制贩毒 交易时被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香港名校高材生东莞武装制贩毒 交易时被抓获

2010年06月25日 14:3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东莞市沙田镇入海口,有片茂密的香蕉林,没想到,香港名牌大学的高材生,却在这片香蕉林开办一个庞大的制毒工厂,制贩毒品。

  4月22日,东莞、广州两地警方联合侦破了这起代号为“330A”特大武装制毒贩毒案,抓获潘×斌等15人,捣毁制毒工场一个,缴获K粉、冰毒等毒品287公斤、制毒原料羟亚胺1吨多,查获美制式手枪和仿“64式”手枪各1支,扣押毒资250万余元,作案车辆4辆。

  毒贩智商高反侦察能力强

  今年3月下旬,东莞市公安局接到广州警方转来线索:一个以潘×斌为首的制贩毒团伙在东莞制贩毒,多名疑犯带有手枪等武器。

  3月30日,虎门公安分局等抽调精干警力,组成“330A”专案组,警方侦查发现,主犯潘×斌今年47岁,东北人,曾就读于香港一所知名大学。1999年曾因持有违禁药品,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被判刑。

  潘×斌智商极高,反侦查能力很强。专案组跟踪潘×斌时,十字路口的绿灯亮了,他并不急于开车,而是等到转黄灯时,才突然发动车辆,让跟踪民警措手不及。

  4月22日,专案组得知,当晚,潘×斌将有大宗毒品交易。专案组迅速调集100余人,准备收网。

  还没反应过来即被制伏

  当晚22时,潘×斌出现在东莞市厚街镇康乐南路一家酒店附近,正在车上与卖家谈话的潘×斌还不知道,近30名武警正在附近的车辆里,等待抓捕时机。

  潘×斌与买家、来自台湾的徐×一谈交易。因双方在价格和数量上发生了争执,潘×斌从座位边抓起一把手枪,对准徐×一的额头。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徐×一急忙求饶,后经一番讨价还价,两人达成协议。

  等候多时的警方立即行动,开车将疑犯的车辆堵死,武警从侧面紧贴过去,走在前头的武警砸破车窗,一把按住潘×斌的头,另一名武警同时打开车门,第一时间缴获犯罪嫌疑人的枪支。几乎同时,另两名武警将徐×一抓获。

  整个过程只用了几秒钟,潘×斌还没来反应过来!

  在一边闲逛的马仔胡×仑、李×生(绰号“水生”)同时被抓获。与此同时,在一家酒店,警方将准备接货的李×祥等人抓获。当晚23时,专案组又抓获李×同(绰号“小刘”)。

  专案组又兵分两路,前往李×同位于沙田镇的住所,抓获李×同妻子周×平,缴获K粉3千克,毒资人民币60万元;赴虎门镇×公寓,抓获潘×斌情妇郭×欣,缴获麻果约1千克,扣押毒资约20万元。

  江水蕉林成制毒天然屏障

  对疑犯审查后发现,沙田镇×地可能有一个该团伙的秘密制毒窝点。

  4月23日凌晨4时许,潘×斌的妻子梁×宁在广州市×住宅区被捕,当场缴获毒品K粉52千克,麻古32千克,冰毒8千克。当天9时许,专案组一举摧毁了该犯罪团伙设在沙田镇一废弃仓库内的制毒工厂。24日上午,专案组在陕西西安市警方配合下,一举抓获向潘×斌提供原料的陆×,抓获陈×。

  被警方捣毁的东莞沙田制毒窝点,恰好位于珠江入海口的一片空地边上。专案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前面的江水、后面的香蕉林是他们制毒的天然屏障。

  这是一套近300平米的废旧厂房。办案民警介绍,今年年初,原设在香蕉林深处的制毒工厂发出异味,引起居民抗议,毒贩潘×斌搬到了位于珠江口的这个废弃厂房,租金是一个月1000元,由一位负责制毒的技工承租。制毒窝点的原料主要是潘×斌通过上家提供,交付仓房的技工进行生产,潘×斌拿走成品。

  “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好妈妈”

  -对话毒枭妻子

  “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好妈妈”

  大毒枭潘×斌的妻子梁×宁被抓后,最牵挂的是在广州××中学读初中的儿子小鸣(化名)。她说,今年13的儿子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她被抓后,生怕儿子受影响,向专案组申请,要给孩子班主任写信。

  “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好妈妈,老师请一定帮我照顾好我的孩子。”在给儿子班主任的信中,梁×宁这样自己的歉意。

  羊城晚报:现在被抓,你最害怕什么?

  梁:怕坐牢,怕家人伤心。

  羊城晚报:你在看守所给儿子班主任写过一封信?

  梁:是啊,主要是希望老师暂时不要告诉孩子我被抓了,托付班主任暂时照顾好儿子。

  羊城晚报:你想过今后如何面对孩子吗?

  梁:想过。家里发生这种事,自己很后悔,因为我真的不希望因此毁了孩子的前程,或者在孩子的内心留下阴影。我希望他能原谅妈妈,我想等出去以后,跟他说声对不起。真的,到现在我才知道,我很对不起孩子,我不是好妈妈。

  羊城晚报:平时你与孩子关系怎么样?

  梁:我们关系很好,儿子非常孝顺,我非常爱他。

  羊城晚报:小鸣和他爸爸关系如何?

  梁:儿子对他爸爸的事情一无所知,在小鸣的眼里,潘×斌仍然是一个好爸爸,父子的感情不错。

  羊城晚报:你跟你丈夫什么时候结婚的?

  梁:我们1987年就认识了,当时家里很反对,说他不像好人,那时我执迷不悟,他1999年坐过牢,我还是跟了他,我们拖到2006年才拿到结婚证。儿子就是在他出狱后生的。

  羊城晚报:你知道丈夫在外面有女人吗?

  梁:我一直不知道,后来被抓了,有个警察拿照片问我,这个女的是不是他女朋友,我一下子懵了。

  羊城晚报: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梁:现在都进来了,还能怎么样呢?我只是希望儿子不要走他爸爸的老路,以后做事一定要明辨是非。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许琛 实习生 周治涛 通讯员 张雷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