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65岁奇人“玩转”五种健身器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攀枝花65岁奇人“玩转”五种健身器具

2010年06月25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兴华与围观市民交流。作 者:刘忠俊
王兴华广场上秀绝活。作 者:刘忠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攀枝花市6月25日电(记者刘忠俊)“脚划滑板、腰转呼啦圈、右手转手帕、左手转健身球、头转辫子,全身都在转,这个大爷真牛!” 25日,四川攀枝花城区金福社区广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惊呼声。“奇人呀,是不是耍杂技的哦!”每当“牛人”出现在小区广场锻炼,当地群众无不拍手叫绝,甚至有人怀疑他是专业杂技演员。这人就是65岁的奇人王兴华。

  王兴华哼着小曲,清点着“宝贝”:呼拉圈,滑板、旱冰鞋、跳绳、健身球、羽毛球……“走,到广场去,我给你秀点绝活。”王兴华边与记者打招呼,边顺手把呼拉圈挎在肩上,把滑板夹在腰间,拿着“二人转”的手帕、健身球和辫子,兴冲冲地向广场走去。

  来到广场,一切准备就绪。“转”随着一声吆喝,王兴华双脚稳稳站在滑板上,腰一扭腰上的呼拉圈开始呼呼作响,右手上的手帕,左手上的健身球也随着节奏跟着转了起来,他头一扭头顶的辫子也转起来。滑板、呼拉圈、手帕、健身球、辫子同时开转,一边运动老人还和大家交流,看到大家不时叫好,王兴华则越玩越起劲,随着广场上音乐的节奏,老王轻盈地飞舞起来。引得周围群众和过路市民纷纷前来围观。

  “王大爷,你好潮流哟,连滑板都会,还同时耍那么多绝技,真不愧是‘快乐小子’。”几位居民羡慕地称赞。用邻居王朝品的话说:“老王会玩的绝技可多了!很多年轻人都不会玩的他都能玩!”

  听邻居一讲王兴华也乐了,“俗话说‘返老还童嘛’,就是要保持一颗童心。”原来他从石油公司退休后,渐渐爱上的体育运动,开始时只是单一的体育锻炼。后来老人觉得锻炼太单一,于是琢磨着同时做几项运动,于是他开始学习滑旱冰,直到2008年开始同时“玩转”三种健身器具,现在已经能同时“玩转”五种健身器具了。

  “我这是玩‘转’全身赚快乐!”王兴华给自己独特的健身方式取了一个名字叫做“转赚乐”。“复合运动”有很多难度,“转手帕最怕有风,滑滑板最怕地面有障碍,每一个环节出问题将影响另外4个环节,遇到这些因素其他环节不能停下来,与此同时还要不断调节出错的环节。”

  因为经常开展“同时复合运动”,65岁的王兴华面色红润、步履轻盈,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许多。用他的话说“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

  王兴华认为:童心就是要保持儿童一样的心态,无忧无虑,生机勃勃,对周围的事物保持一种好奇心,这样能使人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也是防病健身、延年益寿的首要条件。王兴华始终保持着自己的童心,他也特别受所在社区小朋友的欢迎,小朋友们都喜欢和他一起玩。“有机会的话,我也想挑战吉尼斯纪录!”王兴华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