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致敬国医国药 传承民族智慧》走进蒙医药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由中国新闻网主办的《致敬国医国药 传承民族智慧》系列报道活动,走进了内蒙古呼和浩特。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走访了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蒙医药博物馆、蒙奇药业等单位,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蒙医药的传奇文化。

  【解说】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媒体团现场探访了医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并与院方相关领导及医师进行沟通。在内蒙古医科大学,媒体团参观了蒙医药博物馆,工作人员对蒙医药历史文化作了相关介绍。此外,媒体团还参观了蒙奇药业的制药车间,了解蒙医药的相关知识。

  【同期】媒体代表

  经过我们媒体团这几天的实地采访,去了医院,去了(医科)大学,包括一些药厂,和当地的医生患者还有专家进行交流,我们感觉到,蒙医蒙药在很多治疗上确实有很多自己很独到的方法和方式,让我们感觉到蒙医蒙药确实是一个博大精深的医学领域。这一次确实让我刷新了很多知识。

  【同期】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教授 那生桑

  它(蒙医药)作为一个健康的手段,更主要是我们民族的文化的传承,所以我们蒙医药在国内民族医药这个行业同等条件下,我们做的这个传承是比较完整。

  【同期】媒体代表

  在内蒙古医科大学的博物馆,发现蒙医药之前有一些器具,包括一些放血针,或者有一些药灸,制作非常精美,有一定的艺术造诣,可以当作一个艺术品来看,这个对我印象比较深。

责任编辑:【李泊静】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