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车祸中女孩受伤被困 消防员:有我在,不要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30日18时33分,恩施州咸丰县往龙坪方向一辆小货车失控撞上一民房,一名12岁小女孩被困副驾驶室,咸丰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在现场,消防员看到事故车辆的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驾驶室里一名小女孩表情痛苦,情绪比较激动,再仔细观察发现,小女孩右腿膝盖以下被变形的驾驶室死死的卡住。

  在救援过程中,一名消防员先将自己的安全头盔给小女孩戴上,防止小女孩受到二次伤害。然后利用消防车的牵引装置对事故车辆进行牵引,并使用破拆工具对小女孩周围阻隔物进行小心翼翼的清除,增大救援空间。

  在救援现场救援过程中,被困女孩不停喊痛,为了缓解女孩的紧张情绪,消防员宗家民一边握着小女孩的手,一边鼓励她,说:“没有问题,勇敢一点,手抓着我,两只手抓着我,别害怕”。

  渐渐的,小女孩儿也开始坚强起来,还和消防员对话,介绍自己叫黄思琪,在哪里上学,甚至还开始鼓励起消防叔叔,说自己不疼了,看见消防叔叔,就不害怕了。

  现场救援的消防员在救援的同时,看到坚强懂事的小女孩也被感动了,经过40多分钟的救援,被困小女孩的腿部空间终于被扩大。

  “没事儿了,马上就出来了”现场救援的消防员一边鼓励着小女孩,一边小心的从驾驶室抱出思琪,随后交给现场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过了几天,参与当天救援的消防员一直牵挂着小思琪的伤势,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当天参加救援的消防员宗家民说:“小女孩说看到我们就不害怕了,自己也被她的坚强所感动,希望小女孩能早日康复,快乐成长。”

  (记者 邹浩 通讯员 许国虎 胡腾羽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