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三十而立—2020年,第一批90后30岁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0年,第一批90后30岁了。

  作为90后,当年的我走在“非主流”前线,嘟嘴比耶是招牌动作,狂妄的发型和遮眼的厚刘海是个性标签。

  现在,天天研究如何防脱发。非主流不再流行恐怕是因为大家都没有头发能折腾了。

  以前哪怕是冬天,我也要穿丝袜和短裙。冷不要紧,漂亮最重要。

  现在的我对冷空气异常敏感,冬天还没到,就已经备好了棉裤。我不是老了,我只是长大了。

  当年的我,自诩不是一般人,写字都用火星文。

  然而最近,因为不懂dbq是什么意思,被00后狠狠地嘲笑。我成了他眼中无知又无聊的老年人。

  我的初恋是同桌,常在自习课上,一起偷听《七里香》,那时觉得眼前就是未来,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现在,30岁,单身,周围人结婚生子偶尔也会让我焦虑,可我明白,一个人更要好好生活。

  小时候,老师让我们写《20年后的我》。那时觉得,20年后我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人。

  现在,30岁的我做着普通的工作,加班熬夜,我努力地,成为了普通人。

  小时候觉得被妈妈盯着写作业让人生无可恋。

  现在,30岁的我,多了一个“妈妈”的身份,陪孩子写作业还是让人生无可恋,但我正在努力承担作为家长的责任。

  以前觉得朋友越多越好,期待每一段未知的缘分。

  现在不太想和陌生人有过多交集,朋友不多,交心就好。与其说我变懒了,不如说是明白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三十而立,我的三十岁,正在积极面对生活里每一次身份角色的转变,迎接未知的明天……

  (作者:郎朗 雷宇竺 配音:单冰洁 编辑:高雨慧)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