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泸州:女子坠落沱江 消防员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2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21日20时许,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突击队遵义分队增援四川泸州抗洪抢险力量,正在有序撤离任务点时,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人坠江。遵义分队立即驾驶消防车返回,迅速抵达现场,组织力量展开救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40岁左右女子浸泡在沱江堤岸下,在岸边垂直距离8米左右浮沉。消防员立即利用岸边树木架设支点,穿戴水域救援装备,同时联系巡江船只前往协助。消防员采取坐席悬垂的方式下降至妇女坠落位置,因江水浸泡,女子出现体力不支意识模糊,随后第二名消防员下降至被困妇女处,协助救援。消防员为其穿戴好救生衣,并将救援绳系在妇女身上,确保女子不会被洪水冲走。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消防员协力将被困女子抬上随后赶来的巡江船只上,开往下游两百米处江边人行步梯处,其余消防员准备好水域救援单架前往接应,六人合力将被困女子抬上救护车。

  目前,获救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检查,无生命危险。(林世涛 黄骁 编辑 迟瀚宇)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