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俄友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4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由俄罗斯国际人文合作署驻华代表处—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办,俄罗斯军事历史学会阿穆尔州分会给予大力支持的纪念活动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

  阿穆尔州州长奥尔洛夫首先以视频形式对活动举办表达祝贺。奥尔洛夫表示,在当今俄中关系处于高水平之时,保存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及两国共同英雄的历史记忆极为重要,周年纪念展览更是对战争参与者的回忆与悼念。

  随后,俄罗斯驻华大使馆高级参赞法捷耶夫在致辞中表示,俄中是欧洲和亚洲战场的主要参与者,两国人民并肩战斗,共同抵抗面对生存的威胁。在当今复杂的国际环境中,两国对于过去这段冲突的历史记忆有着共同的态度。俄中两国不允许任何企图歪曲二战历史真相的问题做法。

  活动现场,为缅怀二战中所有的遇难者,全场人士集体起立默哀一分钟。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阿穆尔州诺维科夫-达乌尔斯克地方志博物馆基金会《永远铭记》展览。本次展览旨在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及阿穆尔战士对解放中国东北所作贡献,及对阵亡苏军的缅怀。(记者 张硕 编辑 高雨慧)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