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警方打掉3个古玩鉴定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精装修的展厅,玻璃展柜中的“古玩”在灯光下闪闪发光,高深莫测的鉴赏“专家”以及巧舌如簧的“业务员”在这里上演一出“鉴宝”大戏,这一切只为让人掉入诈骗陷阱……近日,广州白云警方先后打掉3个以鉴定、拍卖古玩为名实施电信诈骗的团伙,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02名,扣押藏品、手机、电脑及话术本、账本等涉案物品一批。

  警方通过各种途径对几家所谓的古董鉴定公司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他们通过投放互联网广告招揽有古玩鉴定需求的客户,然后通过电话、社交平台,联系并诱导他们将手中的藏品带来进行鉴定,从而收取高额的会员费、鉴定费等等。广州白云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民警发现这些鉴定公司都拥有设计精美的互联网主页,上面发布的都是古董文玩相关的信息,以及一些大型拍卖会的交易情况。办公地点一般都设在写字楼内,占地大且装修精美,一进门就是类似展厅般的陈设,摆放一些古董文玩,并且在显著位置摆上“鉴宝”的专家介绍,以及一些国际拍卖活动的广告,表面上给人非常可信的感觉,但是实际上,他们内部团伙分工明确,有鉴定部、销售部、推广部、财务部等等,利用群众想将手里的藏品卖出高价的心理,一步步套取客户信任,引诱他们从几百元的会员费开始,不断投钱到各种名目的费用中去。

  (视频来源 广州警方 何俊杰 刘斯嘉 编辑 何俊杰)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