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玛多:野狼不慎落入冰湖 乡干部跳冰湖解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11月17日消息称,16日下午,在距离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城40公里的黄河乡江旁村上演感人一幕:黄河乡两名干部不顾酷寒跳入冰湖救起一匹不慎坠入冰湖野狼。

  据了解,16日下午4时许,玛多县黄河乡干部李起勇、加羊多杰和保积民在下乡返回县城的路上看到远处冰湖上有一匹狼不慎坠入冰湖,正在冰湖里奋力挣扎。

  由于当时离县城40余公里,在草原上根本找不到可用的工具,狼的情况根本等不到专业救援队的到来,三人抄起车里的绳子就往冰湖里走,经过无数次尝试后终于把绳子套到了狼身上。此时野狼已经冻得浑身发抖,为了自身安全加羊多杰和保积民只能一人拉着绳子的一头使劲的的把野狼往岸上拽。

  四十分钟后,野狼终于被拽上了岸,松开绳子后,冻得浑身发抖的野狼飞快的跑远了。

  据了解,自2016年三江源国家公园成立以来,青海果洛玛多县黄河乡充分利用“六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模式,积极开展生态保护工作,经过全乡上下共同努力黄河乡生态环境持续得到改善。(视频来源:世界自然基金会 记者 李江宁 编辑 曾晨)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