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无惧寒冷 上海首个机器人导乘员上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2月15日,上海寒风瑟瑟,在49路公交车上海体育馆站,一个身着工作服、佩戴口罩的智能机器人无惧寒冷,在站台上为乘客指路,收获不少赞许。

  记者现场看到,乘客只要触摸智能机器人导乘员的头部或主动靠近感应区,就可与其展开人机互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特别是老年乘客提供更加体贴周到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这样的智能机器人导乘员在上海公交是首次出现,它目前可提供49路沿线主要商圈、景点及医院的公交换乘信息。今后,它也将不定期出现在49路沿线各主要站点,为市民的出行释疑解惑。(康玉湛 王子涛)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