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年全员涨薪! 看看别人家的公司怎么“留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离职的高峰期,面对离职潮的临近,不少企业都在考虑如何留住想要跳槽的高素质员工。近日,重庆一家企业在新年里为员工全员涨薪,这样的行为从该企业创办伊始,至今已经坚持了32年。

  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后是企业人员频繁流动的峰值时间段,不少企业在不同程度上都会经受春节后的离职风潮。去年因为疫情,公司效益并不好,这次顶住压力坚持涨薪,也是为了让员工有安全感和归属感,留住员工。这次全员涨薪包括海外的公司员工,员工基本工资上调100元/月,粗略地算了一下,公司要为涨薪一年多付出上千万元。

  不少企业员工表示,这次涨薪幅度并不大,但公司正是困难的时候,可以理解。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月涨薪一百元的确不多,但他们也细细为员工们算了一笔账,希望通过展示涨薪的这一百元对生活点点滴滴的改变,让员工们感受到公司挽留员工的心意。

  (记者 贾楠 编辑 贾楠)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