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秦岭大熊猫受伤被救助 进行“转院”救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19日,一只受伤的秦岭大熊猫被送往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进行救治。

  据了解,2020年12月7日,地处秦岭腹地的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官庙管护站巡护人员在火地坝亭子巡护时,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秦岭大熊猫。通过仔细观察,发现这是一只雌性秦岭大熊猫,其进食速度缓慢,体况和精神状态较差,结膜充血眼神涣散,很虚弱,背部肩胛处有一10cm×10cm的伤口,伤口化脓感染。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出野生动物救护专家赶赴现场,在查看伤情后,因其不适宜长途运输,紧急制定了就地救治措施。经过1个多月的观察和救治,受伤秦岭大熊猫伤势有所好转,并送往救护基地进行后续救治。(视频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记者 梅镱泷 阿琳娜)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