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二生肖”植物欢聚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3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春纪事】“十二生肖”植物欢聚贺新春

  春节期间,“十二生肖”植物展在江苏南京中山植物园亮相。紫金牛、牛鼻栓、鸡头米、龙舌兰、猪笼草……以植物盆栽和造景相结合的方式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精心布置的展区展示了几十种和生肖有关的植物活体盆栽,有的形似动物,有的名称中含有动物的名字,造型各异,惟妙惟肖。

  据南京中山植物园科普主管秦亚龙介绍,与单一生肖展不同,此次推出的“十二生肖”植物齐聚一堂。这里既有可食用的“水中人参”鸡头米,又有著名的有毒植物羊踯躅;既有“性格凶猛”爱吃荤菜的猪笼草,又有“呆萌可爱”长着猴脸的猴面小龙兰;既有挺秀雅致,清纯可人的马蹄莲,也有骄阳似火,热热闹闹的狗尾红。

  本次展览以展板、植物盆栽及造景相结合的形式,展示多种生肖植物,为新年增添欢乐氛围和盎然生机。展览持续一个月,到3月4日结束。

  (记者 葛勇)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