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救护雪豹确诊低血钙 恢复后将放归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3月12日,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西宁野生动物园)向外透露,12日上午,救护人员将从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救护的雪豹“凌蛰”血样带往宠物医院进行检测,结果依然显示血钙浓度<1.0mmol/L,确诊低血钙。目前,“凌蛰”对于靠近隔离笼舍的工作人员表现出明显的躲避行为和恐吓行为,排除严重脑震荡影响其生存能力的可能。

  11日上午9时许,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西宁野生动物园)接到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电话,称有一只雪豹在学校附近停留,需要该中心前往救护。通过视频观察,初步判断为成年雪豹、体型正常、行走正常。

  经过1天的救护,救护中心兽医会同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金艺鹏教授团队对雪豹“凌蛰”的情况做出判断,认为在无其他明显症状的情况下,低血钙症可以通过补钙实现,不会影响雪豹放归。同时,抗体显示对于会威胁雪豹健康的重要疫源疫病的检测情况评估较为乐观,未携带六种猫科常见病原,但其自身抗体水平较低,存在感染风险。

  据介绍,后续待雪豹进食排便后,会开展更多检测,同时,通过饮水添加液体钙,达到补钙的目的。

  此外,放归前对血钙和常见病抗原进行检测,保证雪豹“凌蛰”健康回归。

  最终,救护中心会按照《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管理办法》规定,在青海省林草部门的监督和指导下,选择适合雪豹生存的野外环境将救护雪豹放至野外。(李江宁 视频来源 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