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5岁抗美援朝老兵忆峥嵘岁月:为国为民我无怨无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共百年华诞】95岁抗美援朝老兵忆峥嵘岁月:为国为民我无怨无悔

  罗明,1927年出生,1949年参军入伍,1951年到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如今已经95岁的罗明,虽然听力不是很好,但思维清晰,说话流利,当问起当年入朝的事,他表示年代久远,很多都记不起来了,零星的记忆碎片让他感慨万千。

  罗明说,虽然条件艰苦,但坚强的志愿军战士,不叫苦、不抱怨,抛洒热血,士气如虹。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打仗的时候,一个劲地向前冲。

  抗美援朝结束后,罗明复员来到林场工作,一辈子投身边境林业事业,很少提及抗美援朝那段经历,日子过得平凡且安宁。受罗明的影响,他的儿子孙子中有4人先后参军入伍。

  回忆着那段战斗岁月,罗明那已经布满皱纹的双手一遍遍温柔地抚摸擦拭着抗美援朝纪念徽章。罗明说,我是一个兵,一个很普通的兵,为国家为人民,我无怨无悔。(梁小宁 陈杨媚 李丽萍 视频来源 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