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大明山发现世界珍稀蝶种——金斑喙凤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在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出现一只金斑喙凤蝶,是目前为止监测到的唯一一只活雌体金斑喙凤蝶。

  据了解,金斑喙凤蝶被誉为“蝶之骄子”,是世界八大名贵蝴蝶之首,有着“世界动物活化石”之称。金斑喙凤蝶是亚热带、热带高山物种,因为鲜少下到地面进行活动、一年生活两代、成虫活动时间短、交配繁殖受气候影响大等因素,不易发现和捕获,给科研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今年1月4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将它列为了我国蝶类中唯一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如今,在如此低海拔地区发现活雌体金斑喙凤蝶,也将为更好地研究掌握金斑喙凤蝶的生活习性、活动规律等提供科学依据。

  (肖俊 陈书钦 余俊礼 视频来源 南宁电视台)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