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郫都:“曲线致富”稻鱼菜立体种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小康中国】成都郫都:“曲线致富”稻鱼菜立体种养

  袁隆平院士曾提到,农民单纯种水稻难以致富,但通过种水稻可以“曲线致富”。也就是在大幅度提高粮食作物的单位面积产量的基础上,种三亩地、产四亩粮,让农民腾出一亩田种植效益更高的经济作物,真正让农民实现“种稻致富”。

  如何实现“种稻致富”?近日,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试验田,架起了四口高1.8米、直径12米的高位池,工作人员正在将草鱼、乌鱼、巴沙鱼3种鱼苗分别投入水池中。四个高位池通过管道与生态尾水收集沟、蓄水池、稻田相连,使种植用水和养殖用水得到循环利用。

  看着鱼儿们在水中畅游,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彭甦望着与水池相连的稻田说,“这种稻鱼菜立体种养集成技术可实现稻田亩产上万元,这也是实现袁隆平院士提出的‘曲线致富’的有效路径。”(记者 王爵 制作 隋致远 视频来源 成都市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