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已建超1000家养老驿站 助餐服务解老人吃饭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如何破解居家老人养老难题?在北京,养老驿站能为老人提供养老餐桌、日间照料、呼叫服务、心理慰藉等多种服务。

  同时,为满足老年人的就餐需求,北京市民政部门不断探索完善养老助餐服务体系,目前已开展助餐服务的养老驿站684个,今年还计划发展1000家养老助餐点,加快养老助餐点全覆盖,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物美价廉的“暖心饭”。

  近日,记者在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建功南里社区养老驿站了解到,这里每周都会举办主题活动。目前,驿站以养老餐桌服务为主,同时开展日间照料、呼叫服务、心理慰藉、健康指导和文化娱乐等服务,每月客流达4500-5000人次。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市1000余家养老驿站基本完成与全市24.7万在册居家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的精准对接,为家庭养老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徐婧 杜燕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