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东大学校长寄语毕业生: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23日,山东大学举行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为2021年本科毕业生送上了三句临别寄语。

  【同期】山东大学校长 樊丽明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志气。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二是要锤炼意志品格,强骨气。人无刚骨,安身不牢。有了气节,人品就有了高度,人格就有了硬度,就能成就一个个顶天立地“大写的人”。三是要增强本领才干,强底气。底气是一种内生的巨大力量。对青年人来说,底气来自什么?底气来自知识、来自思考、来自实践。

  (记者 白阳)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