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万多只夏候鸟登陆鄱阳湖畔小半岛筑巢安家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江西九江都昌县多宝乡洞子李村是鄱阳湖畔一个不起眼的小半岛,岛上绿树成荫,栖息着数以万计的夏候鸟,经过几个月来的孵化、育雏、学飞,今年的幼鸟已经成年,数量翻番,达到两万余只,该地也成为湖区鹭鸟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夏候鸟栖息地之一。

  走进洞子李村,各种鹭鸟“叽叽喳喳”的喧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树林中,随处可见各种夏候鸟在这儿栖息。

  在这片夏候鸟的乐园中,鸟儿衔枝垒巢、水边觅食、孵化鸟蛋、喂养幼鸟、教习飞行,在蓝天下自由翱翔。深秋时节飞到温暖的南方越冬,第二年春夏再返回这里繁育后代。

  如今,随着鄱阳湖区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人们爱鸟护鸟的意识日益增强,鄱阳湖区处处呈现出“人鸟共家园”的生动场景。(杜春泉 占衎彧 记者华山)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