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修水:老人暴雨中寻马被卷进洪水 消防下河险救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28日凌晨,江西九江修水县普降中到大暴雨,降雨最大的白岭镇达到每小时132.4毫米。白岭镇下太清村的一位70多岁农民胡训井因为在暴雨中寻找自家的马,被冲卷入猛涨的洪水中。

  早上七点多,就有村民看到胡训井老人在沿着河道寻马,随着洪水的上涨,他一不小心跌落滚滚洪流中,情况十分危急。村支书胡甘林得知情况后立即向镇党委政府汇报,紧急调度消防与民兵开展救援。

  救援人员抵达后,老人还在河中漂荡,紧紧靠着一个草丛稳住了脚跟,但随时有被洪水冲走的危险。救援人员立即组织水性较好的消防队员下河营救,一边拉开绳索引导消防员向老人靠近,约10分钟左右,救援人员让老人穿上救生衣,一同游到了岸上,老人成功获救。

  根据气象预测,修水县目前较强暴雨强回波向东南方向移动,当地已经迅速落实防灾减灾要求,正在积极转移受困群众,对可能存在隐患的山塘水库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邓冬 周圣荣 制作 华山 视频来源 中共修水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