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东济南:大明湖畔百余种荷花竞相绽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夏至以来,济南市大明湖风景区内的荷花竞相绽放,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赏景。

  在大明湖风景区内“雨荷厅”处,荷花已经次第开放,在阵阵微风中摇曳多姿。荷花与济南自古有不解之缘,据考证,早在魏晋时期,大明湖已经开始广泛种植荷花。荷花对济南人的影响十分深远,早在1986年,济南市将荷花确定为市花。

  7月1日当天,济南第三十五届荷花艺术节在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景区举行。本届荷花艺术节除了大明湖近20处荷田供游客欣赏外,还在大明湖东门至北门的沿途、超然楼以及各出入口设置了花坛小景13组,展出荷花1200余盆,包含以小景形式展现的品种荷花400余盆、150个品种。(记者 孙婷婷 制作 郭世浩)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