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红安:暴雨引发河道涨水14人被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5日,湖北红安突降暴雨,七里坪镇方家垱村刘家畈河道水位暴涨,有14名自驾游客被困河道中间,被困人群中有3名小孩,最小的只有5岁。

  当日18时58分许,红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迅速调派15名指战员和6台舟车赶赴现场救援。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后,经侦察发现,河道中有6辆越野车和14名群众被困河中孤岛,孤岛离岸边约有100余米,平均水位在1.5米以上,河道洪水因暴雨水流湍急,加之水面仍在上涨和天色已晚,救援时间紧迫。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紧急架设照明设备和设立安全哨,同时组织人员佩戴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救生衣驾驶大功率马达橡皮艇进行激流横渡救援,通过6次转运成功救出所有被困游客,20时10分救援工作结束。

  据了解,被困游客来自武汉,正值放暑假,便带上家人和孩子来此地野炊游玩,中午突然下了暴雨,本想着下一阵就会没事了,未曾想到暴雨越下越大,河水迅速暴涨,已找不到来时路。消防部门提示,暑期野外游玩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出行计划,时刻关注天气情况,若遭到暴风雨天气,应尽快远离危险区域,如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求助。(蔡润 刘成 于思帆 制作 邹浩)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