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湘乡:DNA比对成功 失散27年的一家泣泪团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13日,湖南湘潭湘乡市,通过血样采集和DNA比对,尹国秀夫妇在湘乡市公安局见到了他们失散27年的女儿朱晓,一家人相拥而泣。

  因为家庭原因,朱晓三岁时被送往湖南桂阳一亲戚家抚养。一次朱晓偷偷溜了出去,从此颠沛流离,甚至过上了乞讨的生活,直到被一户好心人家收养。尹国秀夫妇从亲戚口中知道女儿不见后,几十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公安机关两次采集他们的血样,并将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

  今年6月3日,朱晓主动来到湘乡市公安局,希望得到警方帮助找到亲生父母。通过血样采集和DNA比对,系统反馈湖南衡阳常宁市尹国秀夫妇被比对成功。经过湘潭、衡阳两地公安机关再次DNA比对和走访调查,确定双方亲子关系,于是便有了此次的一家相认团聚。这也是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湘潭首例通过DNA比对成功相认的家庭。(杨玉娇 方健 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