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遗大会嘉宾走访福州镇海楼:触摸闽都文脉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18日,参加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嘉宾们来到福州镇海楼,俯瞰榕城的秀美风光,深入了解福州的历史文化,触摸闽都文脉。

  自古以来,福州城就有“三山两塔一条街”的说法,以此为中心,串起了福州城市的历史文脉。从汉代修筑冶城开始,城市中轴线就以屏山镇海楼为起点。它是中国九大名楼之一,也是古时候福州的最高楼。

  为迎接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到来,福州镇海楼于今年5月正式重新开放迎客。此次“焕然一新”的镇海楼,最值得关注的当属经过数月精雕细琢的福州古厝展示馆。嘉宾们此次在1000平方米的展示厅里,将福州地区最具闽都文化特色的古厝建筑尽收眼底,福州古建筑中所蕴含的人文气息也让不少嘉宾感叹。(吴晟炜 王明硕 黄东锦)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