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暖心!重庆一辅警烈日下跪地20分钟救助93岁老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重庆荣昌区公安局吴家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93岁的父亲早上6时出门,中午都还没回家且联系不上,外面天气炎热,担心发生意外,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后,民警沿老人消失路段搜寻未果。16时许,有市民报警称在燕子坝一偏僻处有一名老人滚落到水沟里受伤不能动弹。

  吴家派出所所长陈江源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老人面部朝下躺在水沟里,随时有溺水窒息危险。救援人员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老人进行施救,辅警杨勇将老人小心扶起仔细查看伤情。

  考虑到老人从高处滚下,怕身体出现骨折,移动可能造成二次伤害,陈江源安排杨勇现场守护受伤老人,随即前往路口引导救护车。杨勇头顶烈日,双膝跪地给老人当“人肉”靠背,并向周围市民借来遮阳伞为老人遮阳,杨勇保持“跪地”姿势20多分钟,直至陈江源引领救护人员抵达现场后与民众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经医生检查,老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肋骨骨折,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贾楠 陆晨晨 视频来源 重庆荣昌区警方)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