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西藏林芝:农村夫妇投入600余万建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跟随魏剑荣,记者近日走进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布久乡仲果村第一家幼儿园。

  1989年,四川营山人魏剑荣来林芝谋生,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仲果村的藏族姑娘查果,两人一见钟情,“在一起不到半年就结婚了。”说起这段恋爱史,今年60岁的魏剑荣依然像个大小伙子,神情飞扬。

  婚后两人回到魏剑荣的老家生活,但由于查果水土不服,1996年两人再次回到林芝定居,2000年魏剑荣把户口转入仲果村,成为了仲果村村民。

  一心想为村民做点实事的魏剑荣发现,村里的适龄小孩只能去八一镇或是更远的地方上幼儿园,路途远,安全也得不到保障。2013年,他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创办了仲果村第一家村级幼儿园。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魏剑荣先后投入600多万元,不断完善幼儿园的硬件设施,扩大办学规模,目前园里共有仲果村及附近村庄的107名幼儿。(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