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肠胃感冒”获救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野外被群众发现,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阿龙山分局接到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将其带回检查,发现这只鸟喙部有淡黄色液体流出,有呕吐腹泻症状,初步判断为肠胃感冒。为使它尽快恢复体力,民警向其投服药物,并将鱼肉剁碎喂给它,帮助它补充能量。

  民警表示,经过一周的救助,这只受伤的东方白鹳体力明显得到恢复。待其病情稳定后,将被送到更专业的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助。

  东方白鹳是一种大型的涉禽,体态优美。常栖息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它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在中国东北地区中、北部繁殖,越冬于长江下游及以南地区。

  (张玮 白士城 白音 制作 马知远)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