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人人可参与!掌上“智慧物业”亮相重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业委会“成立难”痛点、业主“知情权”纠纷、小区投票“参与率”不高……如何更好破解物业小区和广大业主之间的这些矛盾?一款让业主们能轻松实现“足不出户”、共享“知情权、投票权、监督权”等权益的智慧物业小程序亮相在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引起广泛关注。8月26日,记者实地走访数个小区了解到,自《民法典》实施后,业主共同决定事项须由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参与的条款成为了这些小区居民的热点话题。

  一小区业委会主任告诉记者,他们所在小区为3000多户的万人大型住宅小区,过去召开业主大会的时候,需要大批的志愿者,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现场摆摊、扫楼,电话短信投票等工作、需要两个月左右,工作量特别大。今年他们使用了该款小程序“电子投票”系统,并得到相关主管部门的认可。目前,较短时间内就吸引1500户业主的参与,真正实现了高效率。

  记者在其中一小区了解到,这个款小程序让原本需要两个月的物业大会时间缩短到30天,业主参与率达到了92.23%,候选人通过率最高达到97.78%。

  该小程序平台相关负责人陈怀俊表示,物业小区“业主发动难、投票难、通过难”的客观现状,正是该平台通过智能技术“赋能”物业小区治理难题的的初衷,旨在更好地提高业主投票参与率,助力基层小区业主决策的“业委会成立难、业主电子投票、账务公开”等方面的民生诉求。(记者 贾楠)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