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平武:20多头羚牛在海拔3400米高地“聚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护队在回收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红外相机连续两天在同一时间拍到20多头羚牛聚餐“大场面”。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这群羚牛都在专心致志地采食树叶和青草。其中还有一头羚牛对红外相机颇感兴趣,只见它凑上来嗅了嗅红外相机便开始舔舐相机,直到镜头被它舔到模糊才“舍得”离开。

  在第二天的同一时间,这群羚牛再次“光顾”这个点位,幼体、亚成体和成体均存在,显示出良好的种群年龄结构。

  该相机点位位于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草坪对坡,海拔在3400米左右,该点位生长的高山草甸、灌丛正是吸引羚牛家族连续两天“光顾”的原因。除了羚牛之外,该红外相机还拍摄到岩羊等野生动物画面。(杨勇 制作 李佳励 视频来源 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