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遂川:90后截肢青年扎根山村教书 单手为孩子描绘梦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江西省遂川县西溪乡的文坳教学点,有5名老师和75名学生。教学点负责人巫春明是“90后”,自小家境贫困,勤工俭学时因意外不幸失去了右手和部分前臂,只得做手术截肢。但他并未因此气馁,他重返校园并报考师范专业,靠着超乎常人的毅力,只因为想帮助更多像自己一样的山村孩子。

  2016年,巫春明走上工作岗位,婉拒了学校出于身体原因对他的照顾,主动请缨去教学点,先后在大汾镇桃坪教学点、西溪乡文坳教学点任教。教学点的留守儿童多,教学难度大,他总是倾尽全力讲课、备课、改作业,教学成绩一直在全乡名列前茅。每逢寒冬腊月,残肢血脉不畅,生冻疮疼痛难忍,他却咬牙继续坚持,还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家访,往往天黑了才骑电动车回到宿舍。

  今年是巫春明教学生涯的第6年。心怀热爱,他扎根山村教书育人,只手为孩子们描绘梦想和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华山 李书哲)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