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铁路人的春运一小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春运40天960个小时,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为了两亿多旅客的平安出行温馨出行,时时刻刻都有铁路员工坚守岗位。那么,每个小时,铁路员工在不同岗位,为春运平安温馨做了什么。

  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高铁客运站,广州南站一小时最高发送旅客60000位,最高有40000位旅客出站;每小时售票9000张,每名售票员一小时人均售票240张,每台自动售一小时取票180张;每台自动检票口一小时检票验证1020人,每名检票员一个小时查验旅客身份1000名;广州南站共有38名安检通道,每小时有30000名旅客、50000件行李通过安检,安检员每小时弯腰检查1800次;广州南站设有5个服务咨询台,每小时解答1800位旅客咨询,每名客运员一小时回答旅客咨询120次。

  铁路12306客服中心是旅客电话咨询和诉求服务的枢纽,每名客服人员一小时接听旅客诉求服务咨询电话30个,每个电话需回答1800多字。

  铁路供电6C系统包含列检车数据和图片、图像,分析检测员就是对6C系统记录的数据和图片、图像进行分析判断,为检修维护提供依据。广州供电段分析检测室的分析检测员每个小时要查看540张照片,分析2160个项点。

  铁路车辆系统5T运用系统是通过图片分析列车运行中的状态,从而为车辆维护提供依据。广州车辆段5T运用系统监控分析中心的铁路车辆动态检车员,每个小时检车79辆,检查关键部位6288个。

  铁路接触网是列车供电的唯一设备,接触网质量直接关系行车的安全。铁路接触网工每个小时要检修0.4条公里,也就是400米接触网线路,检查供电接触网零部件3534个。

  疫情防控常态化,铁路员工在行动。为确保每台出库动车都达到消毒标准,广州动车段多管齐下,每天对动车组的座椅、扶手、厕所等近千个关键部位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每名消毒员一小时要消毒16节车厢,喷洒药水1000毫升,消毒关键部位980多个。(杨新飞 严冬 刘昊 易汗文 郭军 视频来源 广铁集团宣传部 )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