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东川:洋女婿帕特里克·奈斯的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春纪事】云南东川:洋女婿帕特里克·奈斯的中国年

  定居云南东川的帕特里克·奈斯曾是比利时驻华大使。9年前,退休了的他跟随妻子回到东川,建造卡比撒农场,探索永续农业,并和当地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因为今年要去外地和女儿过年,所以春节前夕,奈斯和妻子提前做了一桌中西璧合的土豆宴,宴请村里的朋友们。

  这桌菜的主角是他们种植的东川“三宝”之一,黑金洋芋。做法既有西式的焗烤,也有中式的炖炒。宴请当天,奈斯还特意穿上唐装,围上了妻子送的红围巾。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对歌,度过一个美好的晚上。

  奈斯的妻子说,他和村里的李光和已经处成兄弟了。他给李光和抽雪茄,李光和就教他做云南旱烟。这个“洋女婿”和村民们的相处,是一种相互影响、求同存异的状态,就像他们准备的土豆宴一样。

  今年是奈斯的本命年,他也希望自己有一个新的开端,可以为东西方的交流以及推广有机种植做一些贡献。(制作 常舒钰)

责任编辑:【张曦】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